原本想說這個網誌要寫下我和天兵老闆的工作甘苦談的,沒想到網誌才剛設好的一兩天,那個天兵就以公司資本不夠支付人事成本的藉口請我離開,當下聽了真的很想往他臉上揍上幾拳,但我是很有教養的乖女孩,不會和這個王八蛋計較的,不過,真的是有夠ooxx的!!

原以為我比其他同儕還要幸運,一畢業就找到工作,薪水也不錯,沒想到第一家任職的公司,在工作四個月後,公司因受美國金融風暴影響,公司大幅裁員,而我這個剛進去沒多久的大學畢業生也只能乖乖走路了,離開第一家公司我並沒有很生氣,只是覺得和同事分開很難過,畢竟,大家都很照顧我,我也學到很多工作經驗。

離開第一家公司二個月後就找到工作了,"行銷企劃"耶!我夢寐以求的工作,離家也近,馬上就答應了,這一時的衝動,沒想到就是不幸的開始。

從第一天上班就開始忍受天兵老闆的種種怪異行為、想法,對於剛踏入社會的我只能面帶微笑的回應,因為我知道多說無益,那個天兵也不會聽進去,更不會採納你的想法,因為「天兵永遠是對的!」、「出錢的是老大」,他是"老大"沒錯啊!天兵老大!

哈~雖然很氣這個天兵,但是,值得慶幸的是"離開是對的"!如果一家公司沒有一位正常、有點能力的leader帶領,它是活不了多久的,如果老闆只是拿開公司當作樂趣,當作要送人的禮物,那要永續經營也很難。

所以,早點離開也是對的,雖然前陣子的努力付出都白費了,但從現在開始不會繼續浪費下去。

這次的全球不景氣影響很大,我就遭到兩次的裁員風暴,雖然心理大受打擊,但再次放假對我來說,很開心,也很珍惜這段長假,我可以利用時間放自己去國外旅行,也可以做我一直想做的事,更可以重新檢視我的未來目標、夢想,再次擁有一次長假的感覺和第一次不一樣,不會驚慌失錯的浪費時間,也不會急著隨便找工作,或許這次是個機會,不是有句話說"危機就是轉機"嗎?!不一定,這次是老天爺給我的機會,一個從新出發的轉機!!^^

謝謝你~老公,有你的支持,我想我有勇氣去面對一切的!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肉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